镇江市安全生产第五督导(巡查)组检查宗教领域安全生产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10 09:19 浏览次数:

9月29日上午,镇江市安全生产第五督导(巡查)组组长许向阳一行先后赴丹徒区大圣寺、丹阳市龙庆禅寺,检查宗教领域安全生产问题清单整改落实情况。

督查组详细了解了丹徒区大圣寺消防水池建设规划及工程进度,询问了宗教活动场所防雷设施和监控设施的安装情况,听取了市民宗局关于宗教领域安全生产隐患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工作汇报。督查组对民宗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当前难度较大的防雷设施安装问题,建议按照轻重缓急原则,分类施策,督促雷击事故易发多发的场所先行落实。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安全生产第五督查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作委员会主任许向阳提出三点建议:

一是持续深化问题隐患整治。关注隐患问题动态增量,持续摸排,要求做到全方位全覆盖,同时多层次多渠道寻求解决办法。

二是进一步落实闭环责任。充分发挥各辖市区民宗部门、地方政府部门及宗教团体的职能作用。

三是进一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技防手段与人防手段要形成合力,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治理能力。

市民宗局局长夏和生、副局长张俊美、丹阳市民宗局局长陈小琴、丹徒区民宗局局长傅雅明等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