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创新推动城市民族工作落到实处 取得实效
发布日期:2020-10-12 08:18 浏览次数:

海安推动建立相互嵌入式的社会结构和社区环境,不断推进城市民族工作社会化、制度化、规范化、法治化、精细化建设,取得成效。

一是服务机制更加精准。建立健全处理影响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事件的预警机制和协调机制,涉及少数民族的矛盾纠纷逐年减少,有力增进了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来自甘肃省东乡县22户东乡族穆斯林群众,联合制作了“情系伊斯兰教办实事,执行党的政策惠民生”锦旗赠送给,国家宗教局网站作了介绍。

二是推进举措更加完善。去年联合市委宣传部发文,将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法规纳入新时代文明实践宣传教育内容。今年出台《关于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实施办法》。唱响民族团结进步主旋律,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海安提供坚实的保障。

三是典型示范更加明显。壮族女工梁永熙技能出色,当选江苏省人大代表,获得江苏“五一”劳动奖章。彝族妹罗洪艳被评为“海安好人”,成为全市外来妹孝亲敬老的先进典型。傣族青年杨升强、彝族青年姬绍康、土家族姑娘熊晓丹先后当选“十佳外来务工人员”,在少数民族中形成了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氛围。

四是创建成果更加突出。充分运用各级宣传阵地、各类媒体,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全域推进创建工作,形成了分类指导、分级培育、体系规范的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体系。去年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今年在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上,海安市委书记顾国标作为全国唯一的县级代表,应邀做了交流发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