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与媒体资源“融”起来
发布日期:2020-10-12 09:53 浏览次数:

今年9月起,扬州市深入开展第七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扬州市民宗局与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日报社、扬州广电网传媒等单位密切协作,努力打造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新平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宣传与媒体资源“融”起来,也为国庆中秋双节假期增添了喜庆气氛。

一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主流媒体。在扬州日报开辟“民族团结看扬州”专栏,每周宣传不少于一篇民族团结先进事迹报道。扬州市民宗局今年还在学习强国发布民族团结宣传月稿件。9月27日晚上的扬州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文艺汇演,扬州电视台《扬帆》APP网络直播,扬州电视台3套10月1日晚上全程播出,人民日报海外网也进行了报道。

二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公交站台。在扬州市中心文昌路、汶河路核心路段利用6处公交站台广告,打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等能够引起共鸣的强有力的宣传标语,吸引大量群众驻足观看。

三是民族团结进步宣传进城市大屏。市区文昌阁金鹰商城、西区京华城、五彩世界等繁华商业综合体,扬州高速南绕城入口处等8块巨幅大屏循环播放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小康路上心连心”为主题的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公益广告,广大市民抬头可见,真正扩大了宣传的人群范围。

方法创新促情感共鸣。通过集中宣传、多点散花,不断增强各民族的情感联系、文化共性和心灵共鸣,引导各族群众树立正确的国家观、民族观、历史观、文化观,营造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良好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起强大的民族合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