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民宗局开展“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2 15:58 浏览次数:

按照市级机关工委统一部署,今年9月份,泰州市民宗局组织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通过开展专题学习、警示教育、排查廉政风险点、廉政文化等系列活动,全局党员的党性和公仆意识进一步增强,反腐败斗争的信心进一步坚定,遵纪守法和廉洁从政自觉性进一步提高,有力推动了全局的党风廉政建设。

一是开展专题学习,传播廉洁正能量。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月度办公会、党员固定学习日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制度,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部署要求。组织党纪知识测试,全体党员参加,确保党章党规党纪入脑入心,准确把握党规党纪的内涵要求,达到知敬畏、明边界、守纪律的教育效果。

二是深化“以案说纪”,加强警示教育。结合“民宗工作讲坛”,党支部书记亲自授课,围绕“坚守廉洁底线 创造美好生活”开展廉政专题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不忘初心、警钟长鸣》等警示教育片,以案明纪、以案释法,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不断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和行为底线;组织党员赴沙家浜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瞻仰先辈遗风轶事,不断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思想觉悟。

三是拓展教育手段,感知廉政文化内涵。开展廉言警句征集活动,积极发动干部职工参与,充分发挥廉政文化灵魂滋养、文化浸润和思想引领作用;向每个党员干部家属寄一封“廉政家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政、廉洁齐家,弘扬清风正气、抵御贪腐浊气;局机关党支部定期在“先锋e家”微信群转发关于廉政的时评文章或违纪通报,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保持清正廉洁。

通过合理安排、周密部署,这次党风廉政教育月活动取得了明显成效,使全局党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风党纪教育,在各项工作中切实体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宗旨,真正做到廉洁从政、勤政为民。

今后,该局将进一步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关规定,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强化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规范党员言行,树立勤廉形象,为实现民宗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