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宗教场所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专项督查
发布日期:2020-10-14 11:23 浏览次数:

10月13日至14日,宿迁市委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五个专项督查组,分赴各县(区、功能区)开展宗教场所安全生产等重点工作开展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已排查出的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场所建筑安全专项排查、“啄木鸟”安全生产志愿者队伍建设推进等情况,以及宗教场所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宗教重点工作开展落实情况。

督查组通过调研座谈、实地察看等方式,对全市宗教场所已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查发现,全市宗教场所已排查出的各类安全隐患整改完成率已达97.47%,其中5个重大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成。尚余的一般性安全隐患已制定了整改清单,明确了整改期限和责任人,年末全部清零。

督查组要求,要树立生命至上的安全观念,进一步加大安全隐患整改力度,确保排查出的安全隐患全部清零;要进一步压实场所安全生产责任,发挥“啄木鸟”安全生产志愿者队伍积极作用,紧盯安全生产薄弱环节,常态化督促推进场所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化解和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场所安全无事故;要扎实推进宗教重点工作落实,切实强化场所财务规范管理和宗教教职人员队伍建设,促进宗教活动依法有序开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