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举办民宗系统学习贯彻《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2020-10-14 16:24 浏览次数:

       10月14日上午,常州市民宗局举办全市民宗系统学习贯彻《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市民宗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及机关工作人员、辖市区民宗局和市级民族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共计40余人参加学习,市民宗局副局长徐文河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聘请常明律师事务所吴鼎律师作专题辅导,从民法典的历史渊源和意义、体例、宗教活动场所主体地位、民法典涉及民族宗教方面的重点内容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辅导报告思路清晰、重点突出、联系工作实际、针对性和操作性强,尤其是围绕宗教活动场所法人主体资格(条件)、捐助人的权利、宗教活动场所财产所有权、剩余财产的分配、宗教教职人员姓名权的维护、个人遗产的继承、非法人组织的法律风险等热点难点问题的讲解,深化了与会者对民法典的认识,拓宽了民族宗教干部和民族宗教界人士在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建设方面的视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