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督导组赴省民宗委调研督导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4 17:36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安全生产“两个不放松”和“务必整出实效”的重要指示精神,10月14日上午,国务院督导组副组长、常驻现场督导组组长、国务院安委办副主任王浩水一行赴江苏省民宗委调研督导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正邦,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二级巡视员郭志清参加会议。

陈正邦详细汇报了我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开展以来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和意见建议。督导组成员围绕消防安全、大型活动安全、重大隐患整治和农村基督教工作调研相关情况。

王浩水充分肯定了江苏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他指出,全省民宗系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指示要求坚决彻底,对本领域本系统问题隐患底数清楚,各项整改措施切实管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就做好下一步专项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握民族宗教工作的特殊性、敏感性,把做好民宗领域的安全稳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一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认真对照《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前期排查情况进行再梳理,举一反三、查缺补漏,健全台帐资料,有重点地指导宗教活动场所开展“回头看”,确保隐患排查无遗漏。二要进一步加强隐患整改,虽然重大隐患已全部整改到位,但在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等方面仍有不少隐患问题没有整改彻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针对排查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分类整治、补齐短板,加快解决突出问题,确保不留隐患、整改彻底。三要进一步加强经验总结,要总结梳理专项整治过程中的经验做法,形成长效工作机制,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信息化,以民宗领域的安全稳定助推全省安全发展大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