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亚文赴南京调研指导全国民族关系状况分析会筹备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6 15:33 浏览次数:

为做好全国民族关系状况分析会召开的前期准备,10月15日下午,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赴南京实地调研指导会议筹备工作,综合督查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朱亚文先后到玄武区“小红梅”民族团结共建服务基地、玄武区T80紫麓同心社、秦淮区双塘街道、建邺区明园社区和“民族团结号”列车调研,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的介绍,仔细了解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实地查看相关准备情况。

朱亚文充分肯定了南京市、区两级前期筹备工作,并对下一阶段筹备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升站位。全国民族关系状况分析会是国家民委今年的一项重要活动,规格较高、规模较大。会议即将在南京举办,充分体现了国家民委对江苏民族工作和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肯定,给我们提供了一次很好的展示机会,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民委有关通知精神,从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办好会议的重要意义,精心准备、周密筹划,高质量做好会议筹备。二要体现特色。要通过“红石榴家园”创建、城市客厅“民族团结号列车”打造、民族工作“精细化”网格管理等特色工作,充分展示我省民族工作“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进军营”经验做法。各具体观摩点位要仔细打磨、精心打造,形成视觉上冲击力、思想上的震撼力、行动上的影响力,充分体现江苏特色、展示南京亮点,树好全省各族人民交往交流交融和乐居乐业乐学的良好形象。三要加强统筹。省、市、区三级民宗部门要在前期筹备工作的基础上,加强统筹协调、实现无缝对接,精心组织、狠抓落实,在统筹谋划上要更加精细,在组织准备上要更加严密,在主题特色上要更加鲜明,在工作落实上要更加扎实,确保全国民族关系状况分析会圆满成功。

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苏宇红,南京市相关区委负责同志参加相关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