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级非遗天宁寺梵呗唱诵第三期培训班开班
发布日期:2020-10-20 08:51 浏览次数:

       10月18日,国家级非遗天宁寺梵呗唱诵第三期培训班举行开班式在常州天宁禅寺举行。江苏省佛教协会会长心澄法师,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副局长许伟树,常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办公室主任陈期,江苏省佛教协会副会长、常州市佛教协会会长、常州天宁禅寺方丈廓尘法师出席开班式。

       心澄会长简要回顾了佛教梵呗唱诵的发展历史与地位作用,高度评价了天宁寺举办梵呗唱诵培训班在传承佛教优秀文化等方面的积极意义,从听、学、唱三个方面对此次培训班提出了要求,希望借此契机,把传统梵呗文化发扬光大。

       杨光代表常州市民宗局对本期培训班顺利开班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常怀感恩之心,发扬佛教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坚持佛教中国化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二是要担传承之责,继承和发扬“天宁梵呗”的艺术精髓,培养梵呗艺术人才。三是要谋创新之举,与时代同步,发掘发扬更多中国佛教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弘扬佛教文化向善向上的积极精神。

       天宁寺梵呗唱诵培训班,由国家非遗省级传承人心澄法师、廓尘法师、廓慧法师等教内资深专业法师担纲导师团,来自全市各大寺院的法师近40位学员将进行为期一周的梵呗唱诵专业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