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海门区民宗局扎实推进宗教中国化方向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0-10-22 07:55 浏览次数:

近年来,南通市海门区民宗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始终坚持以中国化方向为引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把广大信教群众紧紧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扎实推进了宗教中国化方向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把思想认同作为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思想基石。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是具体的而不是抽象的,思想上的认同是做好宗教中国化方向工作的前提和基石。海门区民宗局每年组织在佛、道教界围绕“传统文化和宗教经典融合解读”开展讲经讲道比赛活动,在天主教、基督教界围绕“国学与神学”开展学习交流讨论活动,通过活动引领宗教界对宗教教规教义做出符合时代精神的阐释,深刻理解独立自主自办的重要意义,把爱国和爱教有机统一起来,筑牢政治思想防线,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认同,树牢国家宪法和法律的权威,真正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同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二是把“四进”活动作为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实践。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四进”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的重要实践。海门区民宗局每年在宗教活动场所坚持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升挂国旗仪式、宪法和法律法规培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等活动,把“四进”活动作为一项经常性、长期性的工作任务来抓,作为实践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具体体现,积极引导宗教界以“四进”活动为抓手,努力发挥自身优势,共同为促进全区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做贡献。

三是把发挥宗教团体桥梁纽带作用作为宗教中国化方向的根本保证。宗教团体是党和政府团结、联系宗教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宗教中国化方向离不开宗教团体的作用发挥。海门区民宗局注重加强宗教团体队伍建设,配齐配全宗教团体领导班子,抓好宗教界代表人士的培养,招聘宗教团体专职驻会工作人员,不断充实宗教团体力量。充分调动宗教团体的主观能动性,提升宗教修为,强化责任担当,在向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以及国家法律、法规、规章的同时,指导各宗教团体教育引导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拥护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确处理国法与教规关系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切实增强了广大信众的国家意识、法治意识、公民意识,始终同党和政府同心同向同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