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滨湖区人大调研全区宗教活动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22 17:56 浏览次数:

10月20日,无锡市滨湖区人大党组书记、副主任林忆,副主任韩平及相关人大工委负责人前往开原寺,实地调研宗教场所规范化管理工作推进情况。

调研组先后查看了无锡市佛教大数据中心、云寺务系统、消控平台及数字档案室的建设,并着重查看了“四进”工作的开展情况,详细询问宗教界人士对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的意见,听取了区民宗局关于全区宗教工作的情况汇报。林忆充分肯定了近年来的全区宗教事务管理工作。她强调,宗教工作事关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及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党委政府要做好积极有效地引导;要围绕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深入挖掘教义教规中有利于社会和谐、时代进步的内容,团结各类信教群众爱国爱教;要遵循宗教工作规律来分析和解决问题,开展工作注重方式方法,分级分类、平稳有序地推动宗教事务治理。

近年来,滨湖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和《宗教事务条例》,构建意识形态阵地长效管理机制,抓实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责任落实,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实现了宗教领域的健康有序发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