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政协社法民宗委调研民族村发展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23 16:35 浏览次数:

10月22日,连云港市政协常委、社法民宗委主任金建猛带领民宗界别政协委员一行,赴赣榆区专题调研该市民族村发展情况。该市民宗局副局长蔡骥鸣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黑林村产业项目建设情况,听取黑林镇关于黑林村经济社会发展的汇报。近年来,黑林村充分利用中央、省、市民族村发展专项资金,修建道路,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在少数民族工业园区建设标准化厂房2栋,探索出“租金+薪金+税金”的增收模式,每年每栋厂房给村集体带来10万元的租金收益,为群众就业增收3000-3500元/月,乡镇年底根据入驻企业税收情况给予村集体部分税收奖励。

2017年以来,省、市相关部门高度重视该市民族村发展,投入专项资金帮助民族村完善村内道路、下水道、农桥等基础设施建设,建成温室育苗联体大棚、140亩联片温室拱棚和3栋标准化厂房,受益群众2000余人,助推全市7个民族村全部脱贫。今年还将建设完成恰恰村恒温恒湿钢化玻璃温棚、四队镇民族村标准化厂房等5个项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