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民宗局举办新修订《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0-25 22:30 浏览次数:

10月23日,盐城市民宗局在市委党校举办新修订《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专题辅导讲座。市、县两级民宗工作部门干部,镇(街道)统战委员、统战(民宗)干事参加培训。盐城市民宗局局长黄斌主持讲座并讲话。

培训班邀请省民宗委政法处副处长任称新作专题授课,他从新修订《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的必要性、修订的主要内容及新旧《条例》主要条款对比、贯彻执行新修订《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应做好的重点工作等方面,对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进行了系统阐述和学习解读。通过讲解,大家对《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背景、过程、内容、亮点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黄斌指出,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已正式施行7个多月。各地要切实做好新修订《条例》的学习宣传工作,让宗教界人士、信教群众了解《条例》、掌握《条例》、遵守《条例》。要指导基层抓好《条例》的实施,坚持依法行政,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着力解决宗教领域新情况新问题,不断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落实新修订《条例》赋予工作职责,切实把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宗教工作决策部署落实到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