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天主教两会和基督教两会联合举办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10-30 08:33 浏览次数:

为推进我省天主教、基督教中国化进程,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进天主教和基督教界对中华文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省天主教两会、省基督教两会于10月26日至29日在南京联合举办了爱国主义教育培训班。全省天主教、基督教两会副秘书长、副总干事以上60多人参加学习培训。

省民宗委副主任朱亚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朱亚文勉励全体学员要把爱国主义精神注入灵魂,做爱国爱教的表率;把爱国主义精神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做履职尽责的表率;把教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做清正廉洁的表率。他强调全省天主教和基督教各级团体和教职人员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会议精神落实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去,不断推动我省天主教、基督教工作取得新成绩。

培训期间专门邀请了专家学者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宗教政策法规、中国周边安全形势和雨花英烈精神的内涵与当代价值等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全体人员瞻仰雨花台烈士纪念碑。通过培训,大家一致认为这次培训理论与实践结合,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通过聆听专家们各个角度内容的专题讲座,开阔了眼界,加深了对天主教、基督教中国化的理解和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工作,做一名“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合格的教职人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