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崇川区:唱响民族大团结凯歌 共赴奋斗新时代征程
发布日期:2020-10-09 08:04 浏览次数:

9月30日上午,“我们的节日·中秋”对外文化交流活动暨“同心颂祖国 奋斗新时代”第十二届民族民俗文化节开幕式在崇川税务局大礼堂举行。在通外国友人、少数民族代表和崇川区居民欢聚一堂,在祖国迎来第71个生日前夕,以奋进昂扬的姿态,共贺中秋,喜迎国庆;同心颂祖国,共话中国梦。

开幕式上,外国友人、少数民族代表及当地居民代表共同为现场观众共同献演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文艺演出。南通市民宗局副局长张锦炎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在这各族同胞齐欢庆的日子里,崇川区学田街道举办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既庆祝国庆、中秋佳节,又通过民族民俗活动展示出中华各族儿女“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美好愿景。南通市民宗局局长刘洪和学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刘振亚共同为该街道“红石榴家园”创建举行了揭牌仪式。

近年来,崇川区学田街道民族工作一直处于全市、全省领先地位,在即将召开的江苏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上,学田街道将荣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集体称号”并作大会交流发言。街道下辖的紫荆花社区已获评第四批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先进集体荣誉称号。一直以来,学田街道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通过贴心的服务和丰富的活动凝聚人心,连续十一年成功举办的民族民俗文化节已成为南通市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重要品牌,充分展示出中华民族四海同源、各族同胞共兴中华的精神风貌,促进了当地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