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举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班暨经验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1-17 15:12 浏览次数:

11月11日-13日,省民宗委在南通、苏州市举办全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培训班暨经验交流会。举办这次培训的目的是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经验交流现场会和全省民族团结进步表彰大会精神,回顾总结近年来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我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会上,国家民委监督检查司副司长李钟协应邀作授课辅导,南通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沈雷出席会议并致辞,南京、徐州、苏州、南通和连云港市民宗局作了交流发言,省民宗委二级巡视员张全录作总结讲话。

张全录在总结讲话中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各地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分析了我省创建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他要求各级民族工作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进一步突出创建主线,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指导思想,贯穿于民族工作的各个领域和各个环节;要进一步深化精准施策,找准创建工作切入点,在创建对象、内容、主体和载体等方面创新方法举措,以实实在在的工作筑牢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培训班还组织与会人员赴南通、苏州等地的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进行了现场学习考察。各设区市民宗局分管领导和民族处处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和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负责人,机关各处(室)、研究中心等共80余人参加了培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