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委领导调研佛教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5 16:24 浏览次数:

        11月20日下午,淮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凯到城区佛教场所调研冬季安全防火工作情况。

        在淮安区民宗局工作人员陪同下,彭凯先后来到闻思寺、准提禅寺、拈花寺,现场检查了三个寺庙的消防设施、监控设备、疏散通道、照明电路、香烛明火等具体部位安全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听取了寺庙对安全保障工作的安排,对闻思寺大雄宝殿的香火管理进一步提出要求,坚决杜绝明火进入殿堂。

        彭凯强调:当前,持续大风和干燥天气较多,保证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和维护稳定是各场所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大家要共同努力,绝不能有任何半点松懈和麻痹情绪。要进一步落实防火等各项安全措施,增添必要的防火设备,合理安排宗教活动;同时各场所要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对生活、后勤等方面服务管理工作,确保场所自身安全及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生命安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