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11-03 10:33 浏览次数:

11月2日,省民宗委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正邦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正邦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两个一百年”进入历史交汇点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陈正邦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对照公报全文,逐字逐句地读,逐节逐段地悟,尤其要紧扣关键词,找准关键点,深刻理解和把握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刻理解全会提出的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远景目标、“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主要目标和工作要求,努力实现思想认识上的提高,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对标对表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要把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紧抓好。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作出具体部署,抓好组织实施。要指导各地民宗部门、各级宗教团体和宗教院校,结合实际制定学习计划,通过宣讲报告、座谈研讨等多种形式,充分利用媒体、网站、微信、宣传栏等各类载体,广泛宣传全会精神,着力引导党员干部、宗教界人士、少数民族同胞和信教群众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三要有力有序推进全年重点目标任务完成。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深入贯彻落实全会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按照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深入开展调研,研究谋划“十四五”期间民族宗教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努力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

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委副处职、二级调研员以上人员参加了学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