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2020年民族健身操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0-11-30 14:5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打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思想基础,传承和发展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体育文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营造中华民族一家亲的社会氛围,2020年11月21日下午,南京市民宗局、体育局、教育局在龙江体育馆联合举办了民族健身操展示活动,来自全市12个区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校、中小学、社区和民族镇村等22支民族健身操队伍380多名运动员前来参加。经过激烈角逐,江宁区红石榴社区家园队等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秦淮区南京七家湾民族之家歌舞团等8支队伍获得二等奖、江北新区泰山街道东方艺术中心舞蹈队等6支队伍获得三等奖;鼓楼区民宗局等4家单位获得优秀组织奖。

民族健身操是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比赛项目,整套民族健身操时长4分18秒,共有56个八拍,寓意为56个民族,融合了维吾尔族、蒙古族、傣族、土家族、藏族等20多个民族的舞蹈元素,每一个动作都具有浓郁民族风格和韵味,将健身操的韧性与民族舞蹈完美融合。 

南京市首次举办民族健身操展示推广活动,是全市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提高全市各民族群众体育运动水平,促进中华民族文化交流的一个展示平台。活动中,各参赛运动员弘扬体育道德风尚,发扬“团结、拼搏、奋进”的精神,赛出风格、赛出精彩、赛出水平,赛出各民族共同团结进步。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