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民宗局“四个强化”推进节日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12-21 11:00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安全生产及冬季疫情防控工作的决策部署,维护宗教领域安全,12月18日, 宿迁市民宗局召开“宗教场所圣诞、元旦期间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落实“四个强化”举措,推进圣诞和元旦期间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强化宗教活动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督促各地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特别是对前期发现问题,节日期间宗教活动场所可能出现的安全隐患等进行再排查,要求即知即改,确保安全。

        二是强化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指导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六个到位”要求,有序恢复开放,对已恢复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要求从严管控集体宗教活动,加强人流疏导,控制聚会时间,落实防疫举措,降低集聚风险。未经批准的宗教活动场所,一律不得开放。

        三是强化属地管理责任。要求县(区)民宗部门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全面推进辖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生产及疫情防控工作,分解目标任务、细化具体措施,将责任落实到人、到点,不留死角。

        四是强化宗教活动场所主体责任。要求各宗教活动场所建立工作预案,对场所相关人员进行安全和防疫培训,实行活动报备制度,严格落实禁止儿童参与节日期间宗教活动、禁止在场所内举办宴席、禁止到场所外举办带有宗教色彩的文艺演出等各项管理制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