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佛教协会档案室顺利通过省四星级测评
发布日期:2020-12-22 17:51 浏览次数:

2020年12月8日,无锡市档案史志馆组织测评组对无锡市佛教协会档案工作进行测评。无锡市佛教协会能开会长、玉平法师等参加了测评活动

无锡市民宗局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测评组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对照标准综合评议后一致认为,无锡市佛教协会领导重视档案工作,对照《规范》明确晋升档案工作四星级年度工作目标,建立健全档案管理网络体系,各项档案管理工作都落到实处。注重档案工作硬件建设,档案库房余量充裕,阅档室、陈列室等用房均符合规范要求。加大力度进行档案业务建设,集中力量加强材料收集工作,根据要求切合工作实际,编制了档案业务规范,切实加强文件材料归档和档案管理工作,各门类、各载体档案整理规范。档案信息化列入单位信息化建设规划。配置了符合要求的档案管理系统,建立了室藏全部档案的目录数据库及必要的全文数据库。加强档案的开发利用,编制了必要的检索工具和具有实用价值的编研材料,因地制宜设立陈列室,图文并茂地反映本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历程,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发挥档案资源作用。测评组对照《江苏省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档案工作规范》认定:无锡市佛教协会的档案工作达到省四星级标准,测评予以顺利通过。

据了解,该市佛教协会是全省13市中档案工作首家通过省四星级测评的宗教团体。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