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民宗局为全市基督教教职人员学习班作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0-12-31 14:56 浏览次数:

12月30日至31日,盐城市基督教两会举办全市基督教教职人员学习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的重要讲话精神、宗教政策法规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市民宗局局长黄斌、副局长马登军应邀为学员作专题讲座。

会上,黄斌从国内外政治经济环境出发,生动形象的阐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时代背景、重大意义和主要精神,对盐城市委七届十一次全会精神进行了重点梳理,着重强调了在全市宗教界贯彻“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目标要求,同时结合盐城农村基督教实际,对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有关内容做了宣讲,与会人员深受启发、倍受鼓舞。

马登军就宗教政策法规,从党的宗教工作方针、宗教工作“导”的科学内涵、处理宗教工作基本原则、宗教团体的职能、宗教活动场所设立条件及管理要求、宗教教职人员的认定和权益等九个方面内容为大家做了详细解读。会议还邀请了市民宗局法律顾问吴冰律师作《民法典》专题授课。

市县两级基督教两会常委以上成员、全市中青年牧师及其他教职人员100多人参加学习。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