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岳赴扬州调研宗教场所防疫及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9 08:33 浏览次数:

来源:江苏省委统战部   2020年2月18日

2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一行赴扬州部分宗教场所走访调研,实地了解疫情防控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宗教界人士。

走访调研高旻寺

走访调研大王庙

走访调研天主教圣心堂

走访调研仙鹤寺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扬州市宗教界按照有关部门统一部署,暂停场所对公众开放,暂停集体宗教活动,坚决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加强对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发挥了积极作用。“斋堂一天卫生消毒多少次?”“防疫中还存在哪些困难?”……杨岳先后走访了高旻寺、大王庙、天主教圣心堂、仙鹤寺等场所,与教职人员亲切交流,详细了解疫情期间宗教场所具体防控举措。杨岳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还处于胶着对垒状态,要时刻绷紧防控之弦,不能掉以轻心,各宗教活动场所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管理,将各项防控举措抓紧抓细抓实,同时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做好信教群众的宣传引导。他强调,现阶段要着重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

一要加强监管。各级统战部门、宗教部门要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要求,加强对所有宗教活动场所的监督检查,确保防疫物资供应到位、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并积极发挥基层社会治理网格化管理作用,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严密防线。

二要加强引导。教职人员要配合政府相关部门,悉心做好信教群众的思想教育引导工作,鼓励他们潜心修行,积极配合党和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引导信教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三要加强防控。疫情防控工作要再强化,确保全省宗教活动场所、民间信仰活动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切实做好清洁卫生、日常消毒等科学防控和内部防范工作。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要再落实,结合当前的防疫举措,建立长效机制,排查安全隐患,坚守安全底线。

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国华,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陈正邦陪同调研。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扬州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孔令俊参加有关活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