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市召开宗教团体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2-27 14:06 浏览次数:

2月26日,无锡市民宗局组织召开宗教团体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市民宗局机关中层以上干部和市级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安全工作分管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前一阶段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开展情况,对《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方案》进行了解读,听取了各市级宗教团体关于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情况的交流发言,签订了宗教团体2020年度安全工作责任书。会议还专门邀请了开原寺住持能超法师就宗教领域安全工作信息化建设方案作了专题介绍。

 市民宗局局长施正洲强调,要充分发挥宗教团体作用,认真履行安全工作职责,督促指导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全力做好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二要明确责任体系,健全机制体制;三要创新工作手段,提升能力水平;四要不断反思总结,建立长效机制,力争通过一年时间的专项整治,不断提升全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标准化、专业化和信息化水平,以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成效推动宗教领域安全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