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民宗局:疫情防控级别减弱,各项防控工作要求不减
发布日期:2020-02-27 15:56 浏览次数:

全省疫情防控级别由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响应”,南通市民宗局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决不放松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通过下发通知,要求各级民宗部门、宗教团体进一步增强防范意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

通知要求,一是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按照联防联控总体要求,加强对宗教活动场所的监督管理,严格执行“闭门措施”,切实做好场所教职人员和工作人员的自身防护,确保不松懈、无漏洞,确保实现“零感染”目标。二是进一步提高民族宗教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把民族宗教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和业务工作纳入区域综合治理体系中,做实做细“三级网络两级责任”制,强化领导体制,夯实基层基础,完善长效机制,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防线,同心协力、攻坚克难,共同打赢这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三是进一步加强对民族宗教群体的关心关爱。要切实加强对来通流动少数民族人员的生活关心,特别是从事拉面店等小餐饮服务经营者、居家条件困难的流动少数民族务工人员,指导协调相关街镇社区,力所能及地帮助来通少数民族同胞缓解因疫情带来的生活、工作上的困难。要引导团体、场所妥善处理疫情期间涉及员工的工资薪酬等矛盾纠纷,既要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又要维护民族宗教界合法权益。

同时。2月25日—27日,局领导班子按照各自分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县(市、区)部分宗教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双暂停一延迟”情况开展检查走访,确保关键时期全市宗领域疫情防控工作不松劲、不懈怠、不麻痹。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