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企业组织新疆少数民族员工包机直飞复工复产
发布日期:2020-02-27 10:18 浏览次数:

2月26日,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阿合奇县135名来无锡返岗复工的柯尔克孜族同胞,乘坐江苏新日电动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新日公司)的“定制包机”,抵达苏南硕放机场,市及有关部门、新疆驻苏工作组相关负责人到机场迎接。

2月14日,江苏省民族宗教委员会发出《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苏少数民族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地密切关注疫情期间在苏少数民族流动人口的务工经商、生活生产等方面的情况,尽力为其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新疆克孜勒苏柯尔克孜自治州是江苏对口支援地区,新日公司作为江苏首批复工的企业,于2月10日起,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2月23日,全国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后,在各级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努力下,新日公司第一时间与乌鲁木齐航空公司、苏南硕放机场等单位协调“定制包机”,在最短时间内运送新疆阿合奇县柯尔克孜族同胞直飞无锡返岗复工复产,并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传播相关工作。

下一步,各地企业将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有序接纳少数民族流动人口在苏务工,并采取班组分隔生产、封闭式管理等模式,做好少数民族员工的有效防护、教育培训、上岗复工等相关工作,保障他们返岗后防护好、生活好、工作好。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