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民宗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
发布日期:2020-03-11 10:07 浏览次数:

3月9日下午,徐州市民宗局党组召开中心组学习会,集体学习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吴尔松主持会议,局党组中心组成员和各处室负责人等参加学习。

会上,市民宗局三级调研员王玉亭领学了《条例》全文,并对照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相关内容重点对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的新增、重点内容进行了解读。参会人员围绕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一系列规定、加强宗教团体建设作出若干具体的规定、政府服务监管责任、以及补充法律责任等进行了讨论交流。吴尔松指出,新修订的《条例》顺应时代要求,在强调保障宗教界合法权益的前提下,针对目前社会反映的突出问题,聚焦规范化管理,作了较大幅度的修订,为进一步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创造了条件。

最后吴尔松对《条例》学习宣传工作作了部署:一是周密做好学习部署。下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通知,结合“政策法规学习月”广泛开展学习活动,在全市民宗领域掀起学习贯彻落实《条例》的热潮;二是科学制定学习方案。各县(市)区、宗教团体结合自身特点,量身定制学习方案,在全文学习的基础上,重点突出《条例》新内容、新亮点的学习。三是广泛开展学习宣传。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报刊、宣传展板等多种媒介广泛宣传,实现民宗工作干部、宗教团体、宗教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学习全覆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