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党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0-03-12 08:57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省民宗委党组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学习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近期关于安全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集体观看有关纪录片,进一步树牢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以更强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做好全省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正邦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正邦在学习会结束时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对我省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带来新压力新要求,要时刻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特别是要进一步强化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快进度,扎实推进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要在力量上下沉、在工作上精细化,加强巡查督查,不折不扣、逐条逐项,一个不漏地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要督促各地民宗工作部门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对辖区内的宗教活动场所风险隐患要心中有数,对短板弱项要摸清找准,并注重查找和剖析基础性、源头性矛盾。要着力“当下改”,着眼“长久立”,通过整改一个问题推动解决一类问题,促进阶段性成效转化为制度性成果,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