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宗局调研江宁区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3 10:10 浏览次数:

3月11日,南京市民宗局局长苏宇红到江宁区调研工作,参加了水荆墅红石榴广场建设启动暨红石榴“同心林”植树活动,听取了江宁区民宗局、禄口街道关于民宗领域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情况汇报。

江宁区民宗局局长江良圣从疫情防控、督查整改、安全生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等四方面,汇报了工作推进情况。禄口街道党工委书记江诗新汇报了街道民宗工作情况。

苏宇红听取汇报后,对江宁区民宗工作给予肯定,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五点建议:一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形势仍然严峻,场所开放时间按中央统战部统一要求确定,要防止思想松懈,重点抓好佛教场所等管控工作,加强人员动态管理,严格落实各类防控措施;加强境外来宁人员管控,对非法宗教活动要坚决予以打击;及时总结宣传民宗领域疫情防控工作的先进事迹。二要扎实推进“防疫+督查整改”工作,推动解决宗教领域面临的突出问题。三要大力开展“防疫+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严格落实“三个责任”,逐项开展排查整治,推动检查整治形成闭环管理,对场所筹备设立等严格把关,消除本质安全问题。四要推进“防疫+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结合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开展区级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基地建设,探索建立民族团结进步项目库、民族团结进步人物库,加强少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五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探索改进行政执法方式方法,加大行政执法力度,扎实推进区级宗教团体达标工作,完善“一所一档”“一人一档”等建设,检查落实重点街道宗教工作专职人员配备情况。

编辑:(肖轶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