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市淮安区召开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13 17:25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3月13日下午,淮安市淮安区召开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推进会。淮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夏开封出席会议并讲话。淮安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民宗局局长陈志凯主持会议。各镇(街道)宣传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各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下发了《淮安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行动问题整改工作方案》、《镇(街道)党委政府宗教安全工作属地管理责任职责清单》和《淮安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职责清单》,进一步推动全区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持续深入。

       夏开封强调,安全生产是重大的政治问题、现实的经济问题、基本的民生问题、重要的社会问题。各镇(街道)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刻认识、坚决守住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红线,是广大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真挚朴素的民生愿望,是广大党员干部和监管人员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坚决做到隐患排查不见底决不罢休、问题整改不彻底绝不收兵。

       夏开封要求各镇(街道),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克服三种倾向。虽然目前疫情防控趋向好转,要坚决克服侥幸、麻痹、畏难三种倾向,切实把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的责任压力层层传导,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二是坚持正确导向,体现三个结合。坚持把专项整治行动与宗教问题督查整改相结合、与和谐寺观教堂评定相结合、与宗教活动场所“六进”活动相结合,在整治中解决突出问题,在整治中改善场所环境,在整治中实现长治久安,不断提升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管理、规范管理、精细管理水平。三是强化工作责任,狠抓两个关键。要狠抓“整治各方责任是否落实 ”和“排查隐患问题是否整改”两个关键。一方面,要压紧压实属地监管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团体、场所主体责任;另一方面,既要围绕治安、消防、建筑、燃气、用电、施工、活动和食品等重点安全领域,体现排查整治的精准性,又要对照“百查百看”标准要求,体现排查整治的系统性。

       会上,全区17个镇(街道)对前期安全工作和下一步工作打算作了交流发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