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民宗局督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16 10:49 浏览次数:

3月12日下午,常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杨光,副局长徐文河带领市民宗局各处室负责人、消防大队专业技术人员对白龙观近阶段以来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督查。
       督查组一行对照《常州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自查要点》,先后对白龙观的消防安全、建筑安全、电气线路、食品卫生、人员管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察看,并详细了解了场所的应急预案制定、消防通道设置、开展大型宗教活动人员管控等情况。常州市道教协会会长、白龙观住持孔新芳道长向督查组一行汇报了白龙观的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总体情况,详细介绍了在抓宣传动员、抓部署落实、抓排查整改、抓疫情防控等方面具体工作开展情况。
       督查组通过现场的检查和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对白龙观过去一段时间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通报,并要求在一个月内整改到位,针对下一阶段工作,督查组杨光局长提出了几点指导性意见:一是要树立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压实压紧地方的属地监管责任,强化细化团体场所的主体责任,贯彻落实场所个人的管理责任;二是要消除安全工作的重大隐患,要高度重视场所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加强场所在用水、用电、用气等方面安全隐患的消除,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阶段,确保场所安全万无一失;三是要落实安全工作的排查整改,要加强场所的自查,对照自查要点,对场所的矛盾纠纷、重点人员、危旧房屋、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生活环境等情况进行逐一检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不折不扣落实整改要求,扎实推进整改工作。并借此次安全专项整治的契机,要切实提高宗教场所的管理能力,增强全市宗教领域的安全工作水平,维护全市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态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