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召开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第三次综合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16 14:37 浏览次数:

3月12日,镇江市召开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筹备工作第三次综合推进会。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宣传部部长孙晓南,句容市市长周必松,市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高庆华等领导出席会议。

据了解,今年3月3日,国家宗教事务局正式函告省民宗委,鉴于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形势,将道教论坛时间推迟至9月上旬。

会上,高庆华从咬定目标,加快工作节奏,凝聚合力,加大协调力度,着眼实效,加强实战演练等方面介绍了句容市下一步的筹备工作。

综合协调组、环境提升组、接待保障组等依次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

周必松表示,句容将切实按照镇江市要求,不折不扣抓实抓细推进筹备工作并加强论坛之后的经济招商活动,按国际化视野,推动旅游规划,进一步提升茅山地区文化内涵、文化层次。他建议,将句容农产品和本土知名品牌产品纳入论坛筹备中,新增句容乡村旅游度假风格的酒店作为论坛接待场所,联合南京、常州等周边地区同步宣传,将葛洪纪念馆纳入论坛筹备,进一步丰富论坛内涵,提升福地文化。

在听取了各方论坛筹备工作汇报后,孙晓南强调要求,项目上要精雕细琢,打造精品,充分展示句容的山水风貌和历史文化;方案上要精细谋划,追求卓越,反复推演方案,善于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合成上要仔细打磨,各筹备组要形成整体,各队伍提早谋划、培训;统筹上要深入沟通,确保工作有序顺畅推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