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发挥统战优势 紧扣中心工作 服务全力夺取双胜利
发布日期:2020-03-18 11:02 浏览次数:

2020年03月16日 20:33:23 | 来源:省委统战部

3月16日上午,省委统战部召开部务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省级机关“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作风建设动员会议精神。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岳主持会议并讲话,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相关会议精神后,杨岳指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统一战线在防控疫情、支援湖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得到了省委充分肯定。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决策部署,围绕中心、紧盯中心、服务中心,主动把统战工作放到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谋划推进,在服务夺取“双胜利”工作中,拿出更大作为、发挥更大作用、作出更大贡献。

杨岳强调了三点意见:

一是聚焦夺取双胜利的使命担当。要在前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发挥联系企业服务企业的职能,配合相关部门,主动作为,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面临的问题,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把疫情造成的损失夺回来。要进一步发挥联系侨胞服务侨胞的职能作用,加强与海外侨团侨社、侨界重点代表人士联络联系,采取有效举措精准支援海外侨胞共同抗击疫情,做好凝聚侨心的工作。

二是聚焦统战各领域的目标任务。统一战线全年目标任务重、压力大,要按照即将召开的全省统战部长会议部署,推动各领域统战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把重点工作更好地融入大统战工作格局,加强谋划,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大局观、责任感,下苦功夫推动落实。要完善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机制,明确职责分工,切实履行好发挥好各有关部门的职能作用。

三是聚焦机关好作风的巩固提升。近年来,统战机关紧盯作风建设、队伍建设,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成效明显,值得肯定。要深入贯彻落实省级机关“五抓五促”提效能、全力夺取“双胜利”作风建设动员会议精神,制定符合统战机关实际的具体实施方案,进一步把工作抓实抓好,努力走在各省直机关的前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