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宁召开
发布日期:2020-03-19 15:46 浏览次数:

3月18日下午,全省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在南京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全国民委主任会议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明确思路举措,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民宗委主任陈正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正邦指出,2019年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省各级民族宗教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突出重点、狠抓关键,统筹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

陈正邦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推进“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再出发的起步之年。全省各级民宗工作部门要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聚焦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着力抓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治理,着力提高民宗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切实维护全省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陈正邦指出,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民族宗教工作新局面,必须切实加强民族宗教部门自身建设。要在学习研究上下功夫,把抓好学习与解决问题相结合,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要在转变观念上下功夫,增强忧患意识和斗争精神,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转化为真抓的思路和实干的举措。要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要在廉政建设上下功夫,毫不动摇地加强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民族宗教工作高质量走在前列。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无锡市、镇江市、宿迁市、南京栖霞区、徐州丰县、南通启东市民宗局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作了交流发言。

省民宗委副主任何昌林主持会议。在主会场出席会议的有:省纪委监委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副组长,省委统战部二处、七处及省民宗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各设区市民宗局中层以上干部,各县(市、区)民宗局负责人在各设区市分会场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