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佛教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日期:2020-03-02 16:27 浏览次数:

扬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宗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召集扬州市民宗局、扬州市佛教协会副会长、秘书长以上人员召开紧急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扬州市佛教协会积极行动,全力配合政府及相关部门工作,成立专门班子,团结带领全市佛教界人士和信众凝心聚力、共抗疫情。

一是正确引导,明确要求。市佛教协会先后印发《暂时关闭全市佛教活动场所停止集体宗教活动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佛教场所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严格执行省佛协“双暂停一延迟”通知精神,要求各佛教活动场所加强防控工作,要求所有佛教场所内人员佩戴口罩、坚持场所内外消毒、殿堂早晚功课暂停、佛事活动暂停、僧人轮流进餐,做好日夜值班,防控疫情。各寺常住人员和佛教信众应加强自我保护,坚持正信,不编谣、不传谣、不信谣,科学有效开展防控工作。各佛教场所要积极配合当地乡镇(街道)、村(社区)的调查排查。

二是强化检查,确保到位。市佛教协会先后派员前往大明寺、高旻寺、观音山等城区重点场所进行不定期检查,并提出具体要求。全市各佛教场所在寺院显著位置张贴暂停开放的公告,关闭所有出入口。市佛协还通过微信群、电话、短信等方式了解掌握各场所的情况,每天按时向市民宗局和省佛协反馈疫情防控巡查情况。

三是倡导慈善,捐款捐物。瘟疫无情人有情,人间自有真情在。市佛教协会倡导佛教慈善的理念,各地佛教协会、佛教场所动员佛教徒、信众弟子,发扬无缘大慈、同体大悲的精神,通过线上方式募化善款物资。据不完全统计,全市佛教界捐款捐物达100多万元,积极支援疫情防控阻击战。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