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民宗局局长周斌伟检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0 16:47 浏览次数:

3月19日,苏州市民宗局局长周斌伟一行前往慕家花园堂和使徒堂检查指导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市民宗局办公室主任郑尧清参加检查。

周斌伟实地查看了解了市宗教活动场所落实疫情防控情况,重点包括落实“两暂停”规定情况,以及人员管控、消防安全、场所建设、“四进”宗教活动场所等情况,与市基督教两会主席(会长)何介苗、宗教活动场所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期间,还针对如何更好解决宗教领域遗留问题,抓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等进行了调研。

周斌伟肯定了宗教活动场所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工作所做的努力,对广大宗教界代表人士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积极作用表示感谢。同时,对持续做好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提出了指导要求:一是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宗教政策,发扬爱国爱教优良传统,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教规教义阐释,教育引导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依法依规开展宗教活动;二是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持续抓紧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和安全工作;三是要发挥宗教团体作用,自觉抵制各种非法宗教活动,维护宗教领域正常秩序,为苏州民族团结、宗教和顺、社会和谐作出积极贡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