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正邦主持召开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专题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20 15:21 浏览次数:

3月19日,省民宗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正邦同志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全省宗教界开办的养老场所和有建筑物倒塌危险的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省民宗委副主任何昌林、二级巡视员郭志清,委机关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综合督查处关于两种情况的专题汇报,分析了当前我省宗教界开办的养老场所和宗教活动场所内建筑物在安全稳定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风险隐患。陈正邦指出,当前正处在疫情防控和集中复工复产关键时期,全省宗教领域安全工作的弦只能紧、不能松。要切实把这两项工作作为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的一个重要环节抓紧抓实。

陈正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工作指导和过程管控。委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全省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分工,包片负责做好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推进工作;要摸清问题底数,综合督查处指导、督促各地进一步摸清底数,准确掌握宗教界开办的养老场所和有建筑物倒塌危险的宗教活动场所的有关情况,指导各地会同相关部门深入开展排查,坚决防止遗漏情况发生;要分类推进整治,围绕整治重点开展精准施策、专项治理;要明确责任主体,按照“管业务必管安全”的要求,省民宗委要履行监督检查、督促、指导责任,各设区市、县(市、区)民宗部门要履行监管责任,宗教活动场所要履行主体责任,上下联动、形成合力,提升专项整治效果。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