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民宗局召开2020年一季度全市宗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
发布日期:2020-03-24 17:48 浏览次数:

3月23日下午,南京市民宗局召开2020年一季度全市宗教团体负责人联席会议,传达全国、省委统战部长、省民宗局长会议和省市疫情防控相关会议精神,学习新修订的《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部署宗教活动场所疫情防控、安全专项整治、宗教政策法规学习等相关工作。会议强调:

一要扎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重点加强境外回宁人员的监测排查管控;按照“细、实、精、严”的要求,做好场所开放前的物资、预案等准备工作;加强对场所的工作指导,做好教职人员和信教群众的思想工作;做好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工作,在组织好线上祭扫的同时,分时分段预约制开展线下祭扫。

二要全面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坚决落实“三个责任”,各宗教团体主要负责人为本宗教安全工作第一责任人,各场所负责人担负场所安全主体责任;大力开展生命通道、建筑安全、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利用疫情场所封闭时期,抓紧推进场所安全隐患的整改工作;配齐配全场所安全工作安全员和监督员;及时化解各类矛盾纠纷,维护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三要开展好2020年宗教政策法规学习月活动。在今天统一学习的基础上,原原本本、逐个专题开展好《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的学习研究;对照国务院《宗教事务条例》和《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及时梳理好团体、场所责任清单;依法依规管理好宗教事务,重大活动、重大事项要及时报告;配合做好有关专项整治工作。

四要加强2020年度宗教团体建设。按照团体制度规定,确保各项制度执行落实到位;要加强学习,特别是对本宗教的政治引领;继续推进宗教中国化,探索宗教中国化推进指数;利用好现有宗教院校资源,加强宗教人才的培养;加强基层基础工作,推进完成“一所一档”“一人一档”等工作;有序推进相关团体换届工作。

市民宗局局长苏宇红主持会议。市民宗局各分管局领导,各宗教团体、南京基督教青年会主要负责人、驻会负责人和秘书长,市委统战部民宗处以及市民宗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杨雅彬)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