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民宗局关心宗教界人士疫情防控期间生活保障情况
发布日期:2020-03-25 15:19 浏览次数: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以来,扬州市民宗局领导一手抓“双暂停一延迟”防控措施落实工作,一手抓宗教场所生活用品和防疫物资保障工作,一直关心宗教界人士在疫情期间的生活保障情况,勤下基层,多办实事。

一是市、县两级民宗部门加大检查指导力度。在指导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突出宗教场所教职人员的生活保障工作,认真检查防疫和生活物资储备情况,提醒宗教场所加强生活物资安排和保障工作。

二是帮助协调解决防疫物资。扬州市民宗局帮助市各宗教团体和鉴真学院协调了测温仪、84消毒液,帮助鉴真学院协调购买了1050个口罩。协调市天主教爱国会从外地厂家紧急订购口罩,帮助4个兄弟宗教团体解决了400个口罩。

三是排查人数较多的宗教场所。要求各地对十人以上的8个宗教场所宗教人员生活情况重点关注,对于常住人员50人以上的高旻寺与大桥基督教堂(养老院),扬州市民宗局主要领导与分管领导亲自走访调研疫情防控与宗教人员生活保障情况,并送上1000个口罩。

四是市局专题研究宗教人员生活保障工作。扬州市民宗局迅速下拨市各宗教团体补助经费,要求宗教团体关注支持宗教场所宗教人员的生活安排,对特殊困难的宗教人员给予特别补助,扬州市民宗局对重点宗教场所给予慰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