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赴浦口区调研指导民族宗教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27 15:17 浏览次数:

3月26日,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苏宇红,市委统战部一级调研员张福东及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相关处室人员赴浦口区调研指导民族宗教工作。浦口区委统战部部长彭媛媛,区民宗局局长章晓光陪同调研。

浦口区民宗局局长章晓光就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宗教活动场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安全工作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情况、民宗工作考核及队伍建设、区级宗教团体建设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汇报。区委统战部部长彭媛媛强调今年将紧抓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依法依规管理宗教事务两条主线开展工作。

苏宇红对浦口区近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对下一阶段做好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落实中央、省对民族校班的新要求,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与美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培养和树立民族团结进步中的典型人物;二是深化宗教场所布局规划,依法依规管理好宗教事务;三是突出重点,着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推动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安全、房屋安全等各类问题解决;四是大力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团体桥梁纽带作用。

调研组一行还到兜率寺、惠济寺进行了检查、指导。

编辑:(黄旭)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