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宗工作会议部署2020年工作要点
发布日期:2020-03-30 08:37 浏览次数:

3月27日,镇江市民宗局召开全市民宗工作会议,深入学习全省统战部长会议、全省民宗局长会议精神,会议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持续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全面贯彻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着力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发展,着力抓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持续治理,着力提高民宗工作法治化水平,着力加强宗教界自身建设,切实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和谐稳定。

市民宗局长夏和生主持会议,并作镇江市2020年民宗工作要点部署,他指出要切实加强民族宗教部门自身建设,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水平,要解放思想,培养真抓实干、务实成效的工作作风,全面提升民宗工作法治化水平,为镇江实现高水平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贡献民族宗教力量。

他强调全年重点把握五个方面16个要点贯穿整体工作思路。一是思想建设方面: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二是民族工作方面:进一步推进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进一步加强城市民族工作;进一步推进民族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推进民族文化教育体育事业发展。三是宗教工作方面:全力办好第五届国际道教论坛;持续加强宗教团体自身建设;加快宗教界代表人士教育培养;抓好宗教领域突出问题治理。四是法制化建设方面:突出强化民宗领域安全稳定工作;加大民宗领域法律法规宣传力度;持续推进民宗领域依法行政工作。五是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和学习型机关建设;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提升机关运行效能。

辖市、区各民宗局中层以上干部、市民宗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