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安市民宗局组织宗教场所消防应急救援演练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0 16:38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下午,海安市民宗局在广福禅寺举办宗教活动场所消防应急救援业务培训及实战演练观摩,全市佛教、道教、基督教活动场所全体负责人、安全员及职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活动,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民宗局局长王晓波参加观摩活动并对应急演练点评。

培训中,海安市消防救援大队教员进行了消防救援业务知识讲解。业务培训结束后,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演练的主体为海安市广福禅寺全体僧众和职工,其他参培人员集中观摩,同时还邀请了市应急管理局和市消防救援大队的领导作现场指导。随着广福禅寺住持下达演练号令,接警、报告、集结人员、启动应急预案,6个应急小组在2分钟内集结完毕,各小组按职责分工,迅速到达现场展开扑火、灭火和救援工作,整个应急活动持续了15分钟。观摩人员普遍反映较好,认为演练中人员反应快、集结速度快,使用扑火设施快、救援速度快。

王晓波在演练活动结束后点评时,对广福禅寺的成功演练表示了肯定,要求其他宗教场所从此次演练观摩中学习借鉴,不断完善本场所应急预案,4月份都要组织一次实战演练,检验教职人员遇到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