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民宗局部署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督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08:49 浏览次数:

3月31日下午,宿迁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建平主持召开宗教活动场所安全督查部署会,对四月份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督查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决定成立五个督查组,每组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分别到指定的县(区、功能)区开展专项安全督查。

会议明确,本次督查内容三项:一是消防安全,重点检查灭火器按消防规定标准配备整改情况;二是消防通道,重点检查打通“生命通道”集中攻坚工作开展情况,包括消防通道标线标志设立、警示牌设置、有无障碍物等;三是建筑安全,重点检查房屋墙体和梁柱开裂问题排查整改情况。

会议要求,各督查组要对照督查内容深入宗教场所严查深查细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当场通报反馈,限期整改到位。要强化思想认识,加大督查力度,层层压实宗教场所安全工作的主体责任和民宗部门的监管责任,确保宗教活动场所安全无事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