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市民宗局检查泉山区宗教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4-01 11:21 浏览次数:

3月31日,徐州市民宗局副局长黄修建带领宗教一处工作人员到泉山区佛教普照寺、广化寺,基督教金山、西苑、湖滨等5个宗教场所检查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泉山区委统战部副部长王刚、区民宗局负责人程善国、副局长张明侠、二级调研员丁开明陪同。

检查组从房屋质量、消防设备、疏散通道、电力电气和应急预案等方面逐项检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例如场所普遍存在无消防栓的问题,提出购买卷盘水管,对湖滨基督教活动点改造疏散通道难题,提出调整讲台方位,便于构筑疏散通道等方案,较好解决了泉山区宗教场所安全隐患。区民宗局针对市民宗局检查出的问题隐患,举一反三继续查找问题,限期整改,确保宗教场所安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黄修建强调,各宗教场所务必高度重视安全整治工作,找准当前安全工作侧重点,一要加强防雷设施建设,针对普遍存在无避雷针倾向性问题,各宗教场所要提前做好准备,安装避雷针设施;二要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特别是处于森林之中佛教寺庙的住持要提高认识,尤其是清明节期间要制定专项防火措施、定人定岗负责,坚决防范森林火灾事故发生;三要继续防控疫情,继续落实好“双暂停”措施,没有市民宗局的通知,决不能开门或组织法会活动,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赢得疫情防控最后胜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