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2 11:13 浏览次数:

2020年4月1日,南通市召开全市民族宗教局长会议。市民宗局局长刘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民宗局党组书记胡凡主持会议。

刘洪指出,2019年全市各级民宗部门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可喜成绩。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持续深化,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有效破解,民族宗教界思想共识广泛凝聚,民族宗教工作基层基础巩固加强,各项工作呈现出稳步推进、亮点纷呈、持续向好的良好态势。

刘洪强调,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是机遇与考验并存的一年,全市民族宗教系统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党委政府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宗教工作督查反馈问题整改,着力推进宗教领域重点难点问题解决;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着力加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聚焦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着力强化宗教界自身建设;聚焦新修订《江苏省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着力提高民族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聚焦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专项整治,着力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聚焦服务高质量发展大局,着力发挥民族宗教界积极作用,为南通全方位融入苏南、全方位对接上海、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海安市民宗局、如东县民宗局和启东市民宗局等3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发言。

各县(市)区民宗局局长、分管副局长、民族宗教科科长,市委统战部民族宗教处和市民宗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