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会同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专项整治情况进行巡查
发布日期:2020-06-02 10:49 浏览次数: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对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和安全产生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5月18日至29日,我委联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成5个巡查组,深入全省13个设区市54处宗教活动场所,实地巡查各地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情况,进一步加强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省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

巡查组采取座谈会、查台账和随机查相结合的方式,重点检查“三个责任”落实、场所消防、建筑、疏散、电气安全等11个方面80项内容,特别是各地重大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巡查发现,大部分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比较扎实,自查工作比较到位,对于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及时整治,宗教教职人员能熟练使用各类安防器材,职责比较明确等。同时也发现个别宗教活动场所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还不到位,对问题隐患整改力度还需加大等问题。

针对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巡查组提出整改要求,要求各地民宗工作部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聚焦“继续抓整改不放松、不达目的不放松”总要求和“务必整出成效”总目标,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抓实抓细专项整治,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整治到位;要扎实推进重大隐患的整改工作,进一步摸清底数,分类梳理,拿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更加注重建立和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总结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为推进我省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贡献力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