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市民宗局扎实开展集中宣讲“春风行动”
发布日期:2020-06-26 22:00 浏览次数:

南通市民宗局深入开展宗教活动场所安全主体责任集中宣讲“春风行动”,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氛围营造,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提高宣传工作的覆盖面,推动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

一是重点突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充分认识加强安全宣传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事故为目标,突出问题整改、典型宣传、网络宣传、知识普及等内容,进一步发挥专项整治宣传工作在观念引领、知识传播、舆论推动等方面的作用,广泛开展安全工作宣传教育,推动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严格落实安全工作责任。

二是认真召开安全形势分析会。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重点事项清单》为参照,召开市区场所负责人学习例会,通过以会代训的形式,点评、讲评宗教活动场所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和落实要求,组织与会人员相互交流,共同探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的办法和思路,帮助宗教团体和宗教活动场所的主要负责人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预防为主”和“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工作理念。

三是积极组织应急逃生安全演练。组织市级宗教团体、市区场所负责人观看《无锡国际礼拜堂应急疏散演练视频》,积极对标找差,推动场所应急处置工作规范化。针对宗教场所通道窄小、建筑跨度大、可燃物多、水源不足等特点,学习和研究宗教场所事故的特点、规律、处置措施及其注意事项等,提高教职人员安全法律意识和安全文化素质,提高检查和消除火灾隐患的能力、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引导人员疏散的能力、开展宣传教育的能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