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江市道协、佛协承办的原创锡剧《母亲的心愿》首场公演圆满举行
发布日期:2020-07-16 19:32 浏览次数:

7月15日下午,由靖江市委统战部、市民宗局主办,靖江市道教协会、市佛教协会共同承办的原创现代锡剧《母亲的心愿》首场公演暨走进基层巡演启动仪式在靖江市体育中心青春梦剧场举行。

泰州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孙琦,靖江市委副书记、市长陈锋剑,市委副书记赵国庆,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包国芳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演出。

近年来,靖江宗教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挖掘各自教义教规中济世利人的思想内涵,努力实现宗教教义教规与中华传统文化和合共生。此次,市道教协会、佛教协会组织发动信众,共同编排现代锡剧《母亲的心愿》,并邀请市民歌民舞民颂艺术团倾情赴基层巡演,向全社会倡导弘扬“孝行天下、善化人间”的传统美德,向广大群众传递出“百善孝为先、常存仁孝心”“推进移风易俗、倡导新事新办”的正能量。

《母亲的心愿》一剧共70分钟,主要讲述主人公徐妈和一儿三女的故事。“这部剧很感人,剧情跌宕起伏、发人深省,也鞭笞了当前社会上存在的一些人不孝父母的现象,富有启发和教育意义。‘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孝而亲不待’,这部剧提醒我们,对父母长辈要及时尽孝,不能以工作忙为借口,要多找时间找机会回家看看,陪伴才是最真情的告白。”现场观众谢红霞说,看完剧后,她立马给远在深圳的父母打电话,拉拉家常,同时还确定了回家探亲的计划。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