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宗委联合纪检部门督导淮安宗教活动场所防汛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0 15:33 浏览次数:

为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防汛和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落实委领导包片包干工作机制,7月15日至17日,由二级巡视员郭志清带队,省民宗委联合省纪委监委派驻省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相关人员组成督导组,实地督导淮安市宗教活动场所防汛和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郭志清一行实地查看了涟水、金湖、盱眙等地7处宗教活动场所的防汛工作和隐患问题整改情况,认真听取近阶段安全专项整治推进情况介绍,仔细询问场所消防安全、危房整治、电线电路检查检修、人员紧急疏散等工作细节,现场了解前期排查出的重大隐患整治情况。郭志清强调,当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长江水位连续攀升,防汛防涝压力很大。同时,区域内宗教活动场所、文保单位集聚,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任务紧迫。为此,市、县两级民宗部门要坚持防汛和安全整治工作“两手抓、两手硬”,一是责任落实要到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民宗领域防汛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全面加强隐患排查,迅速落实应急处置措施,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二是巡查值守要到位,严格执行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变化,确保万无一失。三是应急准备要到位,根据实际情况不断调整完善场所各类应急预案,全力保障应急力量和物资储备充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