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市民宗局巡查靖江市宗教场所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3 15:06 浏览次数:

7月22日,泰州市民宗局巡查组一行来到靖江市,对该市宗教活动场所安全工作进行巡查。

巡查组一行检查了红光教会、福音堂、潮音寺、东平寺等9个宗教活动场所,重点检查了场所的建筑、消防水源、灭火设施、电气线路、厨房安全等,并查阅了场所相关安全台账和应急预案、值班记录。巡查组认为,靖江市重视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严格责任落实和整体推进,安全工作专项整治比较扎实。场所自查工作比较到位,对于排查出的风险隐患及时整治,宗教教职人员应急能力培训到位,职责比较明确。

在与场所负责人进行沟通交流时,巡查组强调,宗教场所安全工作要常抓不懈,场所主要负责人要强化场所安全工作主体责任,落实责任担当,切实提高场所教职人员的安全思想意识。要突出场所的安全动态管理和长效管理,扎实开展好安全专项整治,消除安全隐患,抓实抓细专项整治工作,确保各类风险隐患排查到位、管控到位、整治到位,确保场所的安全稳定。

关闭
打印